早上有雨,
所以,明天见

心动 03

——

想要永远和你走在一起,

但永远又有多远呢?

一条路的尽头,

是回望你的身影

 

 

“周深同学,”

“稍等一下,我有事儿要麻烦你。”

 

下课哄闹的教室,三三两两的学生都垂头收拾着课桌,当然也包括周深,

 

“shengsheng 新来的老师在叫你。”安纳托利颠了颠自己的单肩包,弯腰和周深说道。

 

周深已经收拾好了背包,刚拿出手机来看。闻言才抬头看向讲台,这是他这一节课来,第三次看向那个正对着他浅笑的男人。

 

“他到底在笑什么?”周深心想,脸上的困惑直接挂在了眼角眉梢。

 

“那我先走了,今天我终于可以有一次晴朗的约会了,我爱死晴天了!”安纳托利边拍着周深的肩膀,边兴奋的说着,哪怕对方好像并未在听。

 

安纳托利撇了撇嘴,这样的事情发生太多次,他都可以淡然处之了。

 

安纳托利离开的背影直接阻断了周深望着讲台发呆的身影。

 

周深回神,挠了挠头发,心想最近是不是得去找一下维克多,感觉恍惚到的次数太多了。

 

默默决定好后,周深就迈步走向了讲台,走向那个从刚才就一直看着他浅笑的陌生男人。

 

“走吧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

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,不知是因为教室的哄闹还在继续,还是彼此突然有了默契,就都只是互相笑了一下,然后就一同走出了教室。

 

他们穿过长长的走廊,下几层台阶,走在鹅卵石铺就的过道,两边是还沾着清晨朝露的浅绿色草坪。

 

空气里传递者令人舒爽的清新的味道,周深忍不住想要将这空气吸进身体里,但还是偷偷侧目看了下身边的男人,然后轻轻的吸了一口,果不其然收获了满身的欢愉。

 

“怎么?这么开心。”

目睹着刚才身边人的小动作,王晰忍不住开口调侃道。

 

“嗯,这个晴天我等好久了。”

周深再次深深的呼吸了一下,开口回复道。

 

“是啊,这个晴天一来,圣彼得堡的春天才会真正慢慢来临。”王晰侧目看这少年的眉眼,语音低沉的开口道。

 

“你在圣彼得堡生活过吗?”周深睁眼看向男人。

 

“嗯,生活过一年。”

 

“那你喜欢这里吗?”

 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

“哦,因为我很多同学都会这么问我,所以……”

 

“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喜欢一座城市,有美好的回忆,自然会喜欢发生回忆的城市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两人早停下了脚步,站在一个圆形的喷水池前。

 

周深左手轻轻握拳,左手的无名指无声的扣着掌心。

 

对话进行到这里,空气仿若静止了。两道身影面向着喷水池,其中一个侧头看着身边低头凝视水面的男孩,嘴角挂着温柔的微笑,眼角却仿若粘了空气中的湿气,带着不自知的水雾,好像悲伤成形可见踪影。

 

 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 

两人的声音又同时响起。

 

“噗,”周深忍不住笑出来,眉眼弯弯的带着说不出的舒朗愉悦,笑声砸在这四方天地,带着回声。

 

“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?”周深边笑边转身面向身边的男人。

 

“你见过我吗?”王晰收敛了神色,略带试探的反问着对方。

 

“你的钱包,还好吗?”

 

听到对方的回答,王晰眉心微蹙,略一沉吟才回复道:“嗯,所以你昨天看到我了。”

 

“对啊,第一次见面,没想到你会是我的老师,”不知是对面男人的哪里触动了他,周深语调越来越轻松,“不过,你看起来没有多大。”

 

“我大你7岁。”

 

语调里带着熟悉的声调,周深突然脑子里轰鸣了一下,就像有什么砸在了心口,身形晃动着。

 

王晰看到对方的异常,第一时间伸出了手,扶上了周深的肩膀。

 

大约有一阵子,周深才缓过来,声音里带着明显的脆弱语调,开口道:“多谢。”

 

“你住在哪里,需要我扶你回去吗?”语调依然沉稳。

 

周深抬头,微微挣开对方的手臂,“我可能要去见我的医生,他就在这附近,所以我自己过去好了。”

 

“那好,你先忙你的吧。”王晰把双手插进大衣口袋里,身形站的笔直。

 

互道再见后,周深转身走向西边的街道,走了几步才想起,一开始对方好像要他帮忙什么事,方转身。

 

哪想到一转身,就撞见了对方水雾一般深沉的眸子,还有终于不再浅笑的嘴角。要说的话,就这样卡在了喉咙里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还是王晰开口问道。

 

“你……你之前说要我帮你什么?”周深每一句话都说的艰难,眼前飘起了雾,人影恍惚的让他心烦意乱。

 

“熟悉一下校园,”王晰语气中带着淡淡的笑意,接着说道:“不过,以后有的是机会。”“

 

闻言,周深的掌心狠狠蜷缩了一下,左手无名指间无意抠破了掌心。

 

“好的,王老师。”

 

周深继续转身走着。街道上的三五人群擦身而过,他却浑身带着僵硬,脑子里的轰鸣夹杂着人声,让他的步伐紊乱,直到转过了街角,靠在不知名的墙壁上,大口喘着气。

 

待气息稳定后,他掏出口袋中的手机,按下快捷键。

 

“维克多医生,我可能不太好,你可以来接下我吗?”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9 )

© 时节有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