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有雨,
所以,明天见

心动 02

你就住在我心底

陪伴着我呼吸

心动的记忆,划过无涯时光,总是有迹可循,无处可避。

 

教室窗外的落叶松在承受了凌晨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后,叶子上覆满了晶莹剔透的雨珠,连续好几天的阴雨终于过去,圣彼得堡的阳光恍然一个披甲归来的战士,以光为剑穿透了空气中的湿润以及松林叶子上的雨珠,带来一份久违的光热淋漓。

 

“哇,终于晴天了,这雨连续下了有一周了,”

安纳托利用手摸着玻璃窗上的雾气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侧目看了眼坐在旁边的周深,嘴里嘀嘀咕咕的继续说着, “搞得我都一直没法约艾瑞莎出去” 。

 

话语落下,就像在空气中砸了个响,一点儿没见身旁的人有所回应。

安纳托利上嘴角一下咧,不开心了。抬起手肘戳了戳周深,以示不满。

 

这一次,戴着耳机的周深终于肯睁开迷迷瞪瞪的眼睛,回看向正怒气冲冲的朋友。

只见周深上下嘴角同时上翘,眼尾下垂,鼻子微微皱着,整个五官都透露出一种熟悉的“求放过的”无辜表情。

 

安纳托利与周深认识虽不久, 但早摸透了他这幅卖乖装无辜的熟悉套路,毕竟不是真的生气,也就释然了。

 

不过,轻易放过也是不可能的。

 

安纳托利手指朝着周深勾了勾,一副讳莫如深的样子。

 

本来周深并没有什么想要探知的欲望,但毕竟刚惹了对方不开心,还是摘下耳机躬身过去。

 

“这节课的老师是谁,你知道吗?”

 

周深拿出手机看了看课程表,莫名其妙的回答道:“不是亚历山大老师吗?

 

“嘿嘿,你果然不知道,你还记得……”

 

整个教室突然安静了下来,周深和安纳托利同时看向推门进来正走向讲台的男人。

 

“大家好,我叫王晰。”

这个声音还有姓名,都与昨天的男人完美重合了。

 

周深恍然的抿起了嘴角,目光专注地审视着正在自我介绍的男人。

 

“我来自中国,交流半个月,今天这堂课是临时顶上的,你们亚历山大老师临时有事,所以我就来和大家认识一下。”

 

俄语流利,令人沉醉的男低音,大方利落的言辞,配合整个人的穿着,顺利引起了教室里学生们的欢呼声。

 

王晰感受着来自同学们的愉悦氛围,眼神沉浸下来,微微仰头,嘴角一扬,声音更加低沉的说道,“那我也来认识一下大家吧,鉴于课堂时间有限,我就不一一点名了,我随机认识吧,中国人比较相信缘分。”

 

“那位穿白色长款外套的男同学”,王晰声音一出,大家都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。

 

周深本来就一直盯着讲台,看着大家都回头朝向他这边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穿着,抬头迎着四面八方的目光,站了起来。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这次王晰用中文说着。

 

说着中文的男人,莫名在周深心中掠过熟悉的影子,“我叫周深。”仿若被蛊惑了一般,他也用中文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

“深……深深,是那个深吗?”

 

不知为什么当王晰这句话说出以后,周深的眼前好像突然出现了一片大雾,雾后面有个朦胧的人影,他的手指忍不住蜷缩着想要往前伸,正当他要忍不住抬起手的时候,旁边的安纳托利用手肘戳了下周深的腰。

 

周深从雾一样的世界里脱身而出,晃了晃脑子,才看清了眼前的景象。

 

“sheng sheng你怎么了?你们在说什么?在说中文吗?”

安纳托利眨巴着好奇的目光,在周深和新来的老师之间来回探询着。

 

“嗯,是的。”周深恍若要逃避什么的样子,不再用中文,改用俄语回答着,这样即是回答了讲台上男人的询问,也是回答了安纳托利。

 

“好的,周深你可以坐下了,我再点一位同学。”王晰也不再是刚才沉吟有所思的语气,自然的切换回了俄语说着。

 

周深安静的坐下,目光里带着迷茫的意味,悬浮在半空中,没有半点活泛的神色。

 

“sheng sheng,你怎么了?”安纳托利看着从刚才就很不对劲的人,他从没看到过这个样子的周深,虽然周深总是爱发呆,看什么都淡淡的,但从没像今天这样好像被上帝拿走了魂灵一般。

 

看着对方好像仍是没有反应的样子,安纳托利上手推了推周深的肩膀。

 

这一推,周深好像从另一个世界出来,神色里不再是迷茫却透露着恐慌,他只匆匆瞥了安纳托利一眼,就低头拿出了手机,戴上耳机。

 

一连串的动作,安纳托利甚至听到了周深在戴上耳机那一瞬间,胸腔里用力舒出的一个深呼吸。

 

大约了过了一会儿,周深才转过头看着安纳托利,嘴角略带着微笑说道:“我刚才差点儿又被巫师抓走。”

 

一直注视着一切发生的安纳托利,眼里带着疑问,低头看向周深的手机界面,是一首歌的播放界面——《心动》。

 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

© 时节有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