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有雨,
所以,明天见

心动 01

正文开始

 

——有多久没见你,

以为你在哪里

原来就住在我心底

陪伴着我呼吸

 

“sheng sheng”

 

“sheng sheng”

 

啪嗒一声,正看着窗外出神的男孩子,转过头先弯腰捡起掉在桌子下的笔,才慢悠悠面向正睁大眼看着自己的新朋友,

 

“是shen不是sheng,跟我读,深深~~”

 

对于每次都要纠正自己的姓名发音,也是无奈的很,如此反复出现的场景,发生的频率都赶得上最近这一个多月里来的停电次数了。

 

“shen~sheng,我听说最近有一个中国的专家要来学校交流半年,你开心吗?”

 

忽略了朋友口中的雀跃,周深在听到他仍然说不好的发音,还是忍不住开始扶额叹息了。

 

“你刚转来不知道,我们这个音乐学院,都有几年没来过中国的交流导师了,刚听伊万她们说,是个男导师,在你们国家很有名的。”

 

朋友还在絮絮叨叨说着,周深看着对方丰富的肢体动作以及根本停不下来的嘴,开始在反思,自己是不是应该学着拒绝太过热情的接近,毕竟转学还没有一个月,这位叫安纳托利的俄罗斯男孩,就已经主动把自己划进了好友圈的范畴,

 

可是,维克多医生说,我要多和人交谈,这样我才能找到那个完整的自己。

 

想到这里,周深嘴角轻微上翘,露出迷惘的神情,

 

“sheng sheng,你也很期待是不是,那我们明天去他的课去看一下吧,我连课表都给你搞到了。”“

 

安纳托利边说边从书包里掏出来那份课表,递给周深的时候,还又补了句

 

“我简直是太厉害了。”

 

周深接过课表,终于忍不住心里对自己也补了句,好吧,维克多医生总是对的。

 

 

圣彼得堡的春天,还延续着冬天的冷色调,街道上的每个人还是穿着厚厚的夹克外套。临近夜晚的周边商铺,都亮起了各式各样的暖色灯光,光晕染着独有的俄罗斯春色,映在周深黑色的眸子里,呈现着略显奇异的画面。

 

 

“先生,先生……”

 

听到喊声,周深回头看向身后,却发现那个人并不是叫自己,

 

“先生,你刚才拿手机拍前面那个男孩的时候,钱包自己掉出来了。”

路人好似生怕对方误会一般,把自己目睹的全过程都说的很是详细,却让刚刚接过钱包的亚洲男人身形明显的停顿了下。

 

“好……好的,谢谢。”

亚洲男人嘴里说着流利的俄语,抛去神情中的不自然,一切都显得很和谐。

 

“你会说俄语,你是中国人吗?”

 

男人点头附和着,眼睛的余光却飘向了正站在前面,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周深。

 

周深确实听到了他们的对话,也听到了那个穿着一身驼色风衣的男人刚才一直在偷拍自己的事实,对此,周深内心除了好奇,什么也没有,就连好奇都是轻微一闪即逝的。

 

口袋里传来手机震动的声音,周深拿出手机,看着维克多医生的催命来电,无奈的笑了下,然后转身掐掉,继续慢悠悠的沿着街道步行着。

 

身旁的俄罗斯人还在热情的诉说着自己曾在中国经历的种种美妙,并且还开始了自我介绍,

 

“哦,对了,你叫什么?我叫阿纳萨,中文名叫小萨,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

“我叫王晰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8 )

© 时节有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